欢迎访问infoheader的Blog——年华似水浪淘沙
E-mail:infoheader@gmail.com
GTalk:infoheader@gmail.com
来自fanfou:

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高考前的随笔——十年一叹

(从旧Blog复制而来)


高考前的随笔——十年一叹(一)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下午 04:11
高考之前我在电子词典上记下的随笔,有的是自己写的,有的是抄来的,或者无聊,或者有所感悟,总之是存下来了一堆txt文档,日期是文件名,今天想起来了,就都贴出来。算是一种回忆吧。
本来有很多的,后来电子辞典丢了一次文件,08年2月之前的文件没有存下来,就只剩下这些了。
08 02 13
我不知要写些什么.我将写些什么.然而犹豫之间,我知了.或许,我要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写,写一切的平淡与辉煌,写一切的孤寂与忧伤:那将是生命.
08 02 20
哦,我的梦 Can you hear me/ Can you hear me/ Through the dark night/ Far away 你能听到我吗/ 你能听到我吗/ 穿过哪遥远的黑夜 I am dying/ Forever crying/ To be with you/ Who can say 我在死去/ 永恒地哭泣/ 来和你在一起/ 有谁说得出 ——《Sailing》 那是无声的哭泣.在那湛蓝的天空下,哪里又是我的归处?我只能在苍茫的大地之中寻求一片净土,看世事沧桑,待年华虚度.
08 02 22
柳梢青·送卢梅坡 刘过 泛菊怀深,吹梅角远,同在京城.聚散匆匆,云边孤雁,水上浮萍.教人怎不伤情?觉几度、魂飞梦惊.后夜相思,尘随马去,月逐舟行.
08 02 25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恨不能相逢/ 爰也匆匆恨也匆匆一切都是梦/ 狂笑一声长叹一声/ 快活一生悲哀一生/ 谁与我生死与共 ——《刀剑如梦》
08 02 27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08 02 28
江楼旧感 赵嘏独上江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同来望月人何处风景依稀似去年
杳杳寒山道 寒山杳杳寒山道,落落冷涧滨.啾啾常有鸟,寂寂更无人.淅淅风吹雨,纷纷雪积身.朝朝不见日,岁岁不知春.
08 04 01
金子总会发光的. 就让岁月来洗礼,让事实来说话: 年华似水浪淘沙
08 04 03
摸鱼儿--雁邱词 元好问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风雨。天也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邱处。
虫儿飞 黑黑的天空低垂/ 两两的繁星悄随/ 虫儿飞/ 虫儿飞/ 你在思念谁 天上的星星流泪/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风吹/ 冷风吹/ 只要有你陪 虫儿飞/ 花儿垂/ 一双有一对才美/ 不怕天黑/ 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东南西北


高考前的随笔——十年一叹(二)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下午 04:15
08 04 06 明天一模. 也不知该想什么.一模意味着还有60天高考,也就是两个月.很快就会过去的.两个月之后,我又当去哪里?
08 04 07
明天. 理综?理综.理综…… 得理综者得天下,成也理综败也理综! 心中有些颤抖.但是没有退路了. 那就前进!
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怀着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风雨里追赶/雾里分不清影踪/天空海阔你与我/可会变(谁没在变) 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一刹那仿佛/若有失失的感觉/不知不觉已变淡/心里爱(谁明白我) 原谅我这一生不拘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oh no/被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海阔天空》
08 04 15
头痛.我把左手平在桌上,右手放在左手上,下巴无力地支左右手上.我感到我的心跳,连同我一起振动.不,振动的不是我,而是整个世界.08 04 16
咫尺天涯
08 04 17
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琵琶行》
08 04 20
(有这个文件,但是是空的。为什么我也忘了。)
08 05 13
鹧鸪天 苏轼林断山明灯隐墙乱蝉衰草小池塘翻空白鸟时时见照水红渠冉冉香村舍边 古城旁杖藜徐步转斜阳殷勤昨夜三更雨又得浮生一日凉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现在回看起来居然如此感慨

匿名 说...

我也快了……

infoheader 说...

岁月不等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