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infoheader的Blog——年华似水浪淘沙
E-mail:infoheader@gmail.com
GTalk:infoheader@gmail.com
来自fanfou: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年华似水


  时间真快。真的。

  记忆中仿佛是一个小孩子,每天就知道玩,可以不考虑任何事情。阳光就是生活。观察这个新鲜的世界。

  渐渐地,到了中学,生活开始变化。学会了思考复杂的事物,学会了固执。学会了抱怨不公,学会了用错误的方法抵抗世俗。

  渐渐地,无法解决思想的矛盾。渐渐地,走向极端。付出却没有收获的日子是痛苦的。不理解生活的意义,却生活着。自以为脱俗,却被自己困扰着。与此同时,伤害了一个人。一个脱离世俗的人。其实,我了解这个人,却装作不知。只因我那时固执地认为这世界与我无关。恰巧就是高一这一年。之后文理分班,各奔路途。弥补的机会渺茫,后悔至今。

  庆幸的是失落没有持续。中庸挽救了极端的思想。认识到矛盾可以共存。思想压力化为乌有。交到一个好朋友。了解了很多不错的人。很快乐。学会了认真思考。学会了探求本质。

  更加喜欢Beyond。“多少次,面对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心中的理想。”理想的追求,能推开一切。一本《狼图腾》支撑起思想。一首《最初的梦想》鼓起勇气。

  感到了中庸孤独。“道之不行也,我知之矣:知者过之;愚者不及也。”被一个人伤害。我知道是无意的。然而我痛苦,因为我孤独。试图用一首《忘忧草》忘却忧伤。更体会到了“只有时间不会说谎,只有时间能带走一切”。我理解不理解我的人,我接受这个世界。我永远不会放弃。就像《尘埃落定》的结尾所写的那样:“如果灵魂真有轮回,叫我下一生再回到这个地方,我爱这个美丽的地方!”

  忘却一切,记忆一切。开始明白矛盾并不矛盾。开始诚坦地对待这个世界。开始走向新的生活。愿望是能弥补以前的过错。

  时间永远不等待谁。年华就像水一样流逝,时间的浪花会淘洗一切沙砾。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就是成长吧,呵呵.

回忆当真是件神奇的东西

infoheader 说...

是啊,回忆的确是件神奇的东西。